晴時多雲

市場憂Fed續升息 美期指、債券漲跌互現

2022/08/12 17:47

市場對Fed放緩升息的步伐仍有疑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聯準會(Fed)官員暗示美國通膨上升速度仍然過快之後,投資人衡量Fed可能繼續升息,今(12日)美股、債券漲跌互現。

《商業內幕》報導,截至台北時間下午5點25分,標普500期指漲22點或0.52%;那斯達克100期指漲76.75點或0.57%;道瓊期指漲162點或0.49%;債券價格下跌,推高殖利率,2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漲0.29%。

週三(10日)美國7月通膨報告出爐,下降幅度超預期達8.5%,投資人一口氣還沒喘過來,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Mary Daly就表示,現在宣布Fed對抗通膨取得勝利還為時太早,她仍未排除9月升息3碼,並對投資人預期Fed明年將開始降息的想法潑冷水。

貨幣公司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則表示,美國的通膨不僅在減速,而且速度比市場普遍預期的要快,這是雙贏的結果,風險資產正在從中受益。不過他補充,這還不足以影響Fed放緩升息步伐,他們需要看到通膨壓力更廣泛減弱的跡象,才會在今年踩剎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