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降溫 投資者押注9月升息力道將放緩

2022/08/11 16:27

在美國通膨報告出來後,許多投資人認為9月升息力道將放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10日)美國CPI報告顯示美國通膨正在降溫後,根據CME FedWatch的數據顯示,市場投資人預計9月聯準會(Fed)的升息態度將轉鴿,9月升息2碼的機率為58.5%,高於CPI報告出現以前的32%,認為仍會升息3碼的則剩下41.5%,低於此前的68%。

《商業內幕》報導,在7月通膨數據公布後,投資人押注Fed不會連續第3次升息3碼,數據顯示,美國7月整體通膨率為8.5%,低於6月的9.1%,也低於市場預期的8.7%。

不過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總經理Marc Chandler表示,雖然市場對9月再次大幅升息的信心降至50/50左右,但相對來說還是依然強勁。他認為:「這是市場與聯準會(Fed)的一場拉鋸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