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方新機房2024年營運 可望出現「飛輪效應」

2022/08/09 15:50

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大型專案挹注,是方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表現不錯,是方指出,在IDC、雲端都有明顯成長,下半年營運表現會更高於上半年,而第4座IDC機房預計明年第4季完工,後年營運,營運首年使用率以50%為目標,而新機房使用率達90%,營收、獲利可望出現「飛輪效應」。

市場法人指出,過去是方營收年成長比例大概是6到8%,獲利則是雙位數成長,今年在IDC營收占比持續拉升下,預估營收和獲利都可達到至少雙位數成長。

是方第4棟IDC機房LY2去年10月動工,投資金額從不超過20億元提高到不超過30億元,主要是將電力容量20MW等級的機房1次投資到位,也是原物料與勞務成本增加。是方表示,新機房的電力容量比前3棟大,以今年營收30億元推估、IDC佔營收30%計算,則營收約9億元,而新機房加入營運、且滿租下,對IDC業務的營收貢獻可望翻倍,讓營運出現飛輪效應。

是方上半年營收15.15億元,年增10.53%,稅後淨利3.98億元,年增22.87%,基本每股盈餘5.65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是方上半年營收成長動能來自IDC機房、雲端以及數據網路3大業務營收同步增加,其中以IDC與雲端成長幅度最大。以產品類別營收占比來看,今年上半年雲端、IDC、數據網路、語音的營收占比分別為15.9%、31.7%、44.7%、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