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演V轉秀! 法人:有望迎來補漲行情

2022/08/07 09:55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中國祭出軍演武嚇,造成台股上週一度重挫,所幸在金管會有意實施「禁空令」,以及美股續彈的激勵下,上週五台股跳空大漲重回「萬五」,上演漂亮的逆轉秀,法人指出,台股近期表現明顯落後美股,在多重利空陸續消化後,若美股走強,台股可望迎來一波補漲行情。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8月美國聯準會不開會,加上7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期將下滑,為市場提供反彈的空窗期,從近期陸續揭曉的美股財報來看,部分企業釋出亮眼成績和展望,突顯在通膨因素壓抑下,強勢品牌更有能耐抵禦終端消費動能被干擾的壓力,進而讓相關商品、供應鏈有望連帶受惠。

 

就評價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部分面臨庫存調整和獲利存在較大下修壓力的個股,近期在利空反覆測試底部後,漸有利空出盡落底現象,長線投資價值訊號開始浮現,市場投資信心已在回溫,加上美股財報和評價面等正向訊息支撐,建議可逐步擇優布局。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隨著市場逐步回歸理性,近期表現強度落後美股的台股,或有機會在諸多雜音反覆消化後,出現補漲機會,不過大前提是全球政經情勢不能有黑天鵝出現。

 

宏遠投顧指出,台股大盤跌破15159 點的M頭大頸線後,目前上檔套牢眾多形成壓力區,近期台股成交量能大幅萎縮或將有利於護盤基金拉抬,台股有可能突破15159點甚至挑戰15500點,但上檔壓力沈重,建議投資人以短線區間操作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