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年已吞3家藥廠 輝瑞擬千億再收購Global Blood

2022/08/06 15:23

輝瑞計畫收購美國藥廠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若收購成功,將是近1年內第4度收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新冠疫苗大廠輝瑞(Pfizer)計畫以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7億)的價格收購美國藥廠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目前輝瑞正與對方公司進行高層級談判。

路透報導,Global Blood以生產對抗鐮狀細胞(Sickle cell)等疾病藥物Oxbryta聞名,該藥物的營收額在2021年成長了50%以上,達1.947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

收購消息一出,Global Blood股價昨(5日)急漲15.85美元或33.03%,收63.84美元。

據悉,目前Global Blood不只輝瑞1家追求者,若輝瑞成功收購,將會是近1年來第4度收購,去年8月、12月輝瑞分別收購加拿大藥廠Trillium Therapeutics及美國藥廠Arena,而今年5月時收購了美國生技業者Biohaven Pharmaceuticals。

輝瑞近年收購動作頻繁,顯見其積極擴展業務版圖,成為生物醫學藥品巨擘的企圖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