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需求減緩 輝瑞斥資3447億併購Biohaven

2022/05/10 21:27

武肺疫苗大廠輝瑞週二(10日)宣布,將斥資116億美元(新台幣3447億元)現金收購美國生技業者Biohaven Pharmaceuticals,這是輝瑞逾5年來最大筆併購交易。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接種數量下降,主要疫苗生產商的獲利和營收開始受到衝擊。新冠疫苗大廠輝瑞(Pfizer)週二(10日)宣布,將斥資116億美元(新台幣3447億元)現金收購美國生技業者Biohaven Pharmaceuticals,這是輝瑞逾5年來最大筆併購交易。

輝瑞表示,將以每股148.5美元現金,總價116億美元,收購Biohaven,比後者週一收盤價83.14美元溢價78%,這筆交易預計在2023年完成。Biohaven是雙效偏頭痛藥物Nurtec ODT的製造商,該藥物獲批用於成人偏頭痛的急性治療和偶發預防。

由於輝瑞預估武肺疫苗和抗病毒藥丸的創紀錄營收將會下降,公司一直尋找併購標的,以維持公司營運成長。這是輝瑞2016年以143億美元併購Medivation以來最大筆交易。事實上,輝瑞在2021年11月已對Biohaven投資3.5億美元,取得2.6%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