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中性看金像電 目標價下調至90元

2022/08/05 09:04

高盛維持對金像電的中性評級,目標價下調至90元。(圖擷自金像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4日報告分析印刷電路板廠金像電(2368),儘管數據中心需求依然強勁,但企業伺服器的導入速度已放緩,因此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下調至90元。

高盛維持對金像電長期收入/獲利成長機會的正面看法,因為未來幾年的伺服器/交換器升級趨勢似乎很強勁,這意味著更好的ASP以及伺服器/交換器更高的PCB含量,因為終端產品的設計將更為複雜。

但近期企業伺服器供應方面存在需求不確定性,這可能會對金像電下半年的收入及獲利造成風險,因為這約佔金像電總伺服器業務的3成左右。根據高盛估計,伺服器業務約佔金像電上半年總收入的60%。

鑑於未來幾個季度的企業伺服器需求疲軟,高盛將金像電2022/23/24年的獲利預測下調7%/7%/5%,營收預測下調6%/6%/4%。另一方面考量到有力的外匯環境和銅價下降,將金像電2022-24年的毛利率上調0.2個百分點。

整體而言,高盛維持對金像電的中性評級,12個月目標價從97元降至9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