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重申買欣興 目標價275元

2022/08/02 09:45

高盛維持對欣興的買入評級,目標價為275元。(圖擷取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1日報告指出,ABF載板大廠欣興(3037)更佳的產品組合及長期資本支出合作計畫,代表將有更好的獲利韌性,因此重申買入買進,目標價275元。

根據高盛上週與欣興管理層通話的幾項重點,儘管通膨、地緣政治、疫情和PC需求修正,導致近期需求呈現波動,欣興仍對ABF產業的長期成長抱持正面看法,這股趨勢主要是由強勁的高端IC需求所推動。

欣興認為,廣泛的客戶群和高度多元化的終端市場敞口,有助於減少特定終端市場需求放緩的影響。此外,欣興與客戶具有幾項資本支出合作計畫(5-7年以上)及長期合約(LTA),可以保護其免於潛在宏觀經濟放緩的風險。

鑑於客戶訂單調整,高端市場需求遠強於成熟市場,欣興正著手部分產線的過渡項目,過渡時間取決於產品設計的複雜性,以及不同產品/設備的認證進度,通常需要幾個月到幾季。

整體而言,基於欣興與客戶的穩定資本支出合作,以及ABF內容豐富所推動組合持續改善,給高盛留下了正面印象,儘管存在一些不利因素(宏觀波動、PC疲軟、新建工廠增加的初始成本等),欣興仍認為Q3獲利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高盛重申買入欣興,目標價維持在275元,主要風險為同行產能擴張超出預期、智慧型手機銷售慢於預期、原材料漲價合新台幣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