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記憶體銷售下滑 半導體明年續減

2022/08/02 09:59

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公布全球半導體銷售數據,顯示內存銷售明顯下滑。(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公布全球半導體銷售數據,顯示記憶體銷售明顯下滑,野村(Nomura)預計出貨勢頭的放緩,將在未來幾個月延燒到半導體的類比、邏輯、分離式元件(Discrete)領域,導致整個半導體成長在今年剩餘時間、明年年初持續減速。

報告調整晶片行業成長預測為9.9%,之前預測10.1%。明年預測基本保持不變。但若全球全球宏觀經濟狀況惡化程度超過預期,野村可能會對明年晶片成長大幅調整預測。

6月半導體總銷售額年增9.3%,5月成長19%,4月份11.8%。6月份較5月大幅緩解,是由記憶體驅動,DRAM年減26%,NAND年減9%。

野村指出,記憶體需求疲軟是他們一直預期的晶片需求疲軟早期指標。例如韓國記憶體公司(三星、海力士)月營收季減、聯發科指引9月也會出現季減問題,高通則小幅成長。

英特爾預計,繼令人失望的6月季度銷售後,9月季度銷售額將會大致持平,德州儀器則預計9月銷售額會呈現季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