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復甦?比特幣本月漲28%、以太幣漲72%

2022/07/29 16:00

比特幣和以太幣分別在7月上漲28%及7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幣圈這個月似乎嶄露一些光輝,世界最大的兩種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幣,分別在7月上漲28%及72%,這是自2021年以來最佳月份表現。

《彭博》報導,隨著全球市場風險偏好復甦,以及對以太坊網路升級的樂觀情緒上升,投資者再為加密貨幣注入一波能量。鑑於美國經濟放緩,投資者更加認為聯準會(Fed)將在年底前結束升息,並在2023年削減借貸成本,這為投機資產創造更有利的流動性背景。

諮詢公司Venn Link Partners執行長Cici Lu表示,Fed升息週期接近尾聲的跡象,已提振所有的風險資產,加密貨幣也從中受益,「槓桿部位的清算似乎已結束,市場可能已觸底。」

另一方面,以太坊區塊鏈轉向更節能的權益證明系統,對其原生貨幣以太幣來說是一大利多。

加密貨幣試圖從今年MVIS CryptoCompare Digital Assets 100指數下跌逾50%的頹勢中重新振作。此前Fed轉向貨幣緊縮政策,以及隨之而來的槓桿效應(三箭資本破產),導致加密貨幣遭受重創。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下午3點42分左右,比特幣在24小時內上漲4.3%,暫報約23950美元;以太幣在24小時內上漲5.48%,暫報約171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