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虧損50%沒在怕 薩爾瓦多仍將發行比特幣債券

2022/07/29 13:52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大力推廣比特幣,但似乎收效甚微。(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是全世界第1個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但隨著近期加密貨幣市場暴跌,薩爾瓦多的財政壓力似乎也越來越大,不過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仍相信加密貨幣,表示薩爾瓦多仍計劃繼續發行比特幣債券。

《彭博》報導,塞拉亞表示,對於一些人來說,加密貨幣是項新事物,並不完全能夠理解,但這是種已經存在並正在發展的現象,也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存在。

根據《彭博》計算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推文,去年9月至今,薩爾瓦多已用公共資金買了2381枚比特幣,到了現在,這些投資已經虧損約50%。

另外,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調查發現,薩爾瓦多多數企業和消費者,仍更喜歡使用硬通貨進行交易或匯款,而不是加密貨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曾多次呼籲薩爾瓦多放棄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並以此做為IMF金援條件,不過雙方至今都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薩爾瓦多最初計劃在 3 月份發行 10 億美元的比特幣債券。但由於比特幣價格暴跌,政府推遲了發行。 塞拉亞表示,等到市場狀況改善時,會繼續推進發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