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攜手華為打造AI品檢產線 月檢測量逾6千台

2022/07/28 13:55

鴻海旗下富士康宣布與中國華為聯合發布「昇騰智造AI質檢示範產線」。(圖取自富士康微信公眾號)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宣布與中國華為聯合發布「昇騰智造AI質檢示範產線」,展開「智慧製造+人工智慧」領域合作,產線月檢測量6000台以上,總體準確率大於99%。

富士康表示,雙方已在26日完成示範展現進行聯合揭牌儀式,昇騰智造解決方案是基於昇騰AI基礎軟硬體平台,針對工業製造企業打造的一站式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品質檢測、測量定位、設備看護、廠區安全等生產和營運管理用途。

雙方打造得昇騰智造AI質檢示範產線,以人工智慧運算應用於智慧光伏控制器產線,能使系統進行高效率的檢測,檢查智慧光伏控制器塗刷矽脂顏色是否正確,矽脂是否少塗、漏塗,以及標籤是否漏貼、倒貼和錯貼。

富士康智造平台負責人史喆表示,昇騰智造解決方案在富士康深圳廠區先行,通過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邊緣計算等技術,把人工智慧導入自動化設備與製造執行系統,未來期待富士康與華為的合作能深入製造過程與運營管理等更多領域。

華為昇騰計算業務總裁張迪煊認為,昇騰AI不斷與製造業的場景和需求相結合,打造標杆解決方案,加速工業製造企業智慧升級,期盼與包括富士康在內的廣大工業製造企業和技術夥伴,一起建構「製造+AI」的產業生態,透過平台加速將AI帶入每一條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