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中國封城 對營運影響有限

2022/06/01 17:34

富士康日前表示,中國封城措施對蘋果供應鏈的影響,其實沒有市場想的那麼嚴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受疫情影響,導致各地實施封城,供應鏈嚴重受阻,而蘋果(Apple)主要代工富士康近日卻表示,封城措施對蘋果供應鏈的影響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綜合媒體報導,在中國3月宣布封城不久後,富士康隨即表示將暫停在深圳的運營,深圳是該公司生產部分iPhone、iPad 和Mac等產品的製造中心,並且上個月蘋果因為供應鏈限制等問題,宣布第3季的營收額可能損失約40至80億美元(約新台幣1154億至2309億),消息一出嚇壞不少投資者。

不過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近日表示,封城對公司的影響比預期的要有限,因此上調了本季度和全年的預期。據日經新聞報導,該公司表示,主要生產設施一直在正常運行,產品開發也正在進行中。

這些評論未必代表蘋果完全擺脫了由封城和晶片短缺造成的供應鏈限制,但它至少表明了iPhone代工的情況正在改善。蘋果的iPhone業務在第2季創造了約505.7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兆)的收入,佔其約972.8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總收入的大部分。

根據報告,劉揚偉說:「封鎖對富士康的整體影響相當有限。」、「從我們4月的收入就能看出來,5月的表現也比我們預期的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