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迎接今年來最好的一月 本週看關鍵挑戰

2022/07/26 17:03

美股在7月看到反彈,市場目前正處於今年來最好的月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2022年上半年表現非常糟糕,但投資者在7月看到反彈,市場目前正處於今年來最好的月份。美好的上漲時光會持續嗎?未來一週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7月迄今,道瓊斯指數已上漲3.9%,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4.8%,納斯達克指數飆升近7%,該指數距離2020年11月以來最佳月度漲幅只有一步之遙。

市場關注本週將公佈的大量企業數據,包括來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蘋果和亞馬遜的營收收益,即使不預期會有驚人的業績,但市場正忙於對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業績進行定價。

除了企業收益數字之外,本週聯準會還將公佈第2季的最新利率和國內生產總值數據,預計將再次大幅升息,但如果經濟成長或聯準會政策公佈的消息比預期差,本月美股的漲幅可能會迅速消退。相反地,如果出現更好的企業盈利結果,以及緩和的通膨和利率數據,都可以讓股市繼續往上前進。

本週對華爾街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週,股票現在更便宜了,但人們對短期內是否還有更多下行空間,仍存在合理的擔憂。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市場未來一週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到目前為止,7月份的反彈更有可能是熊市反彈,而不是新牛市的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