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警告:近期熊市反彈只是「一廂情願」

2022/07/26 14:55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投資長莎雷特(Lisa Shalett)警告,近期熊市反彈「一廂情願」的妄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7月美股反彈鼓舞了多頭,猜測通膨可能已告一段落,但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投資長莎雷特(Lisa Shalett)警告,這只是「一廂情願」的妄想,直言熊市尚未結束。

《彭博》報導,標普500指數本月上漲近5%,市場猜測是受到通膨觸頂及就業市場降溫的支撐,若事實真如此,聯準會(Fed)可能會在明年初開始降息。但莎雷特表示:「此一理論在方向上可能是對的,但股市定價時機似乎還不夠成熟。」

莎雷特在週一交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Fed過去從未在核心通膨指標低於基準利率之前停下緊縮腳步。儘管Fed週三如期將利率上調至2.5%,仍遠遠低於通膨率,5月核心CPI年增4.7%。6月數據將於本週五公佈。

莎雷特寫道:「在我們看來,最近的熊市反彈全都是一廂情願,我們擔心股市投資者將Fed加速升息的政策觸頂與結束緊縮混為一談。歷史表明,通膨觸頂後Fed才會停止緊縮,但也不會是完全停止。」

莎雷特還指出其他Fed不會匆忙結束緊縮政策的理由,如美國6月CPI年增9.1%,若要使該數據低於Fed宣佈「對抗通膨勝利」的5%水平,CPI月度漲幅必須持平或者出現通縮,才有可能發生。

此外,近期初領失業金人數從歷史低位小幅上升,莎雷特認為這也不足以讓Fed宣佈任務完成,並讓熊市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