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發科獲新商機 高盛喊目標價900元

2022/07/26 10:20

對於聯發科(2454)與英特爾展開合作,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給予正面評價。(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聯發科(2454)與英特爾展開合作,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給予正面評價,認為聯發科未來可能從英特爾獲得更多商機,因此重申買進聯發科,目標價900元。

高盛25日報告指出,就聯發科的角度來看,新增晶圓代工供應商的最出動季,可能是因應分散晶圓代工風險的策略,同時可能獲得更好的報價。但在主要的風險在於生產良率方面,尤其是關於英特爾的代工服務表現,目前尚未有可靠的紀錄可追蹤,因此這是一個未知數。

在高盛看來,這次雙方的合作是雙贏的,英特爾將獲得一個規模龐大的無晶圓廠客戶,聯發科也將從英特爾獲得新商機。這種合作類似三星與高通的合作,高通在三星代工廠下單,同時從三星獲得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的訂單。

整體而言,高盛重申買入聯發科,12個月目標價為900元。高盛認為,聯發科致力成為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中市佔率最高的領導者,將進一步涉足高階市場。

下行風險方面,高盛舉出終端需求遜於預期、5G滲透率緩慢及晶片組成本結構疲軟、更激烈的競爭和ASP下滑、執行能力及良率不佳,以及不利的地緣政治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