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再強調:美國不能一直依賴台灣半導體

2022/07/22 13:28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出席一場論壇,再提到美台半導體關係,呼籲美國不能一直依賴台灣半導體,需要通過立法支持國內的高階電腦晶片生產。

《彭博》報導,雷蒙多在科州舉辦的年度阿斯彭研究所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向群眾表示:「我們在晶片上對台灣的依賴是無法持續且不安全的。」該論壇聚集白宮官員、外交官等高官,雷蒙多則於華府透過視訊會議參與。

雷蒙多指出,這是美國的「史普尼克時刻」(Sputnik Moment),她所指的規模超過5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旨在強化美國的半導體自產項目。

該法案在週二在參議院通過程序性表決,最快下週交付全院表決。美國國會預算局(CBO)的數據顯示,若該法案通過,美國10年內的預算赤字將增加790億美元。

同樣出席論壇的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強調,出於地緣政治因素,美國必須通過這項法案,他將美國對台灣的依賴,對比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薩默斯表示,人們看著德國會問到「他們怎麼能這麼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現在他們也看著美國問到「我們怎麼怎麼能這麼依賴台灣半導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