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半導體戰略 拜登週末訪韓看三星

2022/05/19 07:00

美國振興半導體產業的戰略布局,總統拜登預計將在週末訪問南韓時參觀三星半導體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積極振興半導體產業的戰略布局,總統拜登預計將在週五、週六(20、21日)訪問南韓時參觀三星半導體工廠。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雙方正討論兩國領導人在具有代表性地點的訪問行程,目的是將雙邊聯盟的範圍擴大到經濟安全領域。

拜登主張重組全球晶片供應鏈,關注的層面擴及美國的盟友,包括南韓、日本和歐洲是主要合作夥伴。預計三星總裁李在鎔將帶領拜登參觀工廠,美國半導體商高通首席執行長也將陪同參觀。

日前美歐規劃設立針對半導體供應中斷的「早期預警系統」,以避免西方大國在此領域過度競爭;美國為加強半導體企業的供應鏈,除與歐盟合作外,也預計將與日本進行研發和製造合作。美日雙方合作的目標是確保全球晶片在緊急狀況下的庫存,改善當今因新冠疫情、烏俄戰爭晶片短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