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發表無方向盤自駕車 成本僅25萬人民幣

2022/07/21 11:27

百度週四發表無方向盤自動駕駛車Apollo RT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搜尋引擎巨頭百度週四(21日)推出了無方向盤自動駕駛汽車(AV)Apollo RT6,計劃2023年用在旗下自動駕駛計程車平台「蘿蔔快跑」上。

百度在聲明中表示,Apollo RT6每輛車成本25萬元人民幣(約112萬元新台幣),成本降低至同行業10分之1,而上一代則是48萬元人民幣(約215萬元新台幣)。

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也表示,隨著成本減少,百度將部署上萬輛無方向盤汽車,未來自動駕駛出租車的成本,也會比現在便宜一半以上。

百度副總裁李振宇指出,一旦中國政府批准,Apollo RT6可在沒有方向盤的狀況下上路,並稱百度新款自動駕駛汽車的駕駛能力,可媲美20多年開車經驗的「老司機」。

Apollo RT6具有Level4等級的自動駕駛,車輛有配備8個光學雷達和12個攝影機鏡頭,不過百度並沒有透露Apollo RT6的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