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放緩招聘 郭明錤:未影響蘋果明年硬體研發計畫

2022/07/20 09:45

蘋果傳放緩招聘 。(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媒體稍早報導指出,蘋果公司(Apple)計劃削減支出和招聘,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昨(19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看法,稱按其最新調查,目前蘋果2023年的硬體產品研發計畫並沒有變動,設備的訂單可見度保持不變。

綜合媒體報導,郭明錤在推特發文,指出他對於蘋果在經濟衰退期間暫緩招聘和減少支出之舉並不感到驚訝,根據他最新的通路調查表明,至少目前蘋果2023年的硬件開發計劃還沒有發生重大變化,設備的訂單可見性保持不變(截至 18-24 個月)。

此外,郭明錤在推特發文也提到,近期蘋果的記憶體和螢幕供應出現問題,不過他認為這對即將量產的iPhone 14的影響有限,因為其他供應商可以填補供應缺口。

針對記憶體方面,郭明錤稱,三星在今年第3季幾乎是LPDDR5記憶體的唯一供應商,能提供iPhone 14 Pro提升產量的需求。而美光、SK海力士最早可能將在今年第4季向蘋果出貨,主因是美光認證時間較晚,而海力士則是遇到量產問題。

而螢幕部分,郭明錤表示,雖然LG Display生產的 iPhone 螢幕因外觀問題,導致 iPhone 14 量產初期出現供應缺口,但郭明錤認為三星和京東方可以很大程度上補足這方面的缺口,且也預料LG Display應該很快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郭明錤上述說法引起各方討論,為不引起爭論和比較,郭明錤刪除了原始推文和回覆,重新推文並關閉回覆,並指出預測從來都不簡單,尊重試著去做的人,沒有想引起爭論或比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