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穩定油價?OECD秘書長:最佳方法是增加供應

2022/07/16 09:17

經合組織秘書長科爾曼認為,要穩定油價的最佳方式,就是增加供應。(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今年以來在震盪中走向高位,經合組織(OECD)秘書長科爾曼(Mathias Corman)認為,要穩定油價的最佳方式,就是增加供應,讓全世界都能使用替代俄羅斯石油的產品。

《CNBC》報導,科爾曼週五(15日)出席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並做了上述表示,他並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給全世界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科爾曼表示,這導致經濟增長放緩、通脹上升、能源價格上升、食品價格上升,以及糧食安全的挑戰,若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停止這場戰爭,世界顯然會變得更好。

科爾曼認為,任何增加供應的舉措都會讓石油降價,將取得預期的效果,在開放的全球市場經濟背景下,世界有很多選擇,透過增加其他來源的產量,可以彌補差異,幫助價格穩定在更合適的水準。

科爾曼補充,世界其他地區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減輕一些影響,這點非常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