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佛龍CEO:油價下跌恐是短暫 市場供應仍吃緊

2022/07/14 11:29

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執行長沃斯(Michael Wirt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疫情反彈,日前布蘭特原油以及西德州原油價格雙雙跌破100美元(約新台幣2982元),創下3個月以來最低,引發了外界對原油需求的擔憂。對此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執行長沃斯(Michael Wirth)表示看法,認為近期油價下跌可能只是短暫的,市場供應依然吃緊。

《CNBC》報導,沃斯週三(14日)在Evolve全球峰會上表示,其認為近期油價下滑雖對經濟有益,但市場供應依舊吃緊,油價存在上行風險。

對於近期造成油價疲軟原因?沃斯認為,部分原因是高油價破壞了需求,並點出幾個可能導致需求回升的因素,當中包括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後全面重新開放,此外,在西方國家對俄實施制裁後,全球能源市場正在重新排序。

會上沃斯也表示,雪佛龍仍期望與美國政府合作,壓抑近來美國汽油零售價格升勢。

雪佛龍13日股價收在137.99美元,跌幅0.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