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營議員批台電供電不穩 柯文哲:核二、核三應延役

2022/07/15 17:04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議會進行任內最後1次的施政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議會進行任內最後1次的施政報告,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指出,副市長黃珊珊最近說全台供電不穩,有缺電現象,台電無法核供電力,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捷運甚至新建大樓,供電都供不起,她問柯以前說反對核電在台灣,如今是否仍然反對?柯說,如果他是中央政府,核二、核三應該延役,爭取時間思考如何解決。

王鴻薇提到,蔡政府目標2025推動非核家園,柯文哲則直指,如果真的這樣幹會很慘,這是理想,你要告訴我替代方案。王問,所以核能政策有問題嗎?柯表示,2025要關掉核電,「你要告訴我怎麼關掉、要怎麼接上去,但大家都知道接不上去」,所以核二、核三延役,才有時間想想怎麼應付。

王鴻薇還說,這是重要市政問題,你(指柯文哲)要選2024年總統,所有要選的人都應提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她再問是否還反對核電在台灣嘛?柯說,核四蓋不下去,要蓋就要重蓋,但這茲事體大,核二也被毀掉來不及,看能救不救得回來,當時核二、核三先留著,可以爭取時間、想想怎麼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