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年輕人當沖違約比率很低

2022/07/15 14:37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15日)早受訪時指出,台股當沖違約比率不高,尤其年輕人當沖違約比率很低。(翻攝自網路)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股11日券商申報客戶違約交割達7.02億元,主要是某單一投資人進行當沖交易,1個人違約金額就高達6.6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15日)指出,台股當沖違約比率不高,尤其年輕人當沖違約比率很低。

黃天牧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11日違約交割6.6億元的是1位在新北市做當沖的投資人,可能當天出點差錯,後續有跟券商之間協調,應該解決了。

他指出,台股當沖違約的比例並不高,尤其年輕人占比很低,今年上半年在交易過程中產生違約交割的有81萬交易人,其中30歲以下只有99人;做信用交易發生違約的則有3千多人,30歲以下只有130幾人。

黃天牧也提到,金管會昨天宣布「放寬信用交易追繳差額之抵繳擔保品範圍」的措施,也是避免將來股價下挫時強制賣出的斷頭衝擊,可照顧到一般投資人。

而金管會擔心有年輕人不把違約交割當一回事,去年10月也開始實施1年若2次違約交割將有條件預收股款,避免投資人不了解交易制度而影響終身信用。

黃天牧表示,去年立法院通過當沖降稅延長3年,稅率維持千分之1.5,當沖稅率比一般交易稅率低,被認為是鼓勵投資人作當沖,但他認為資本市場要鼓勵長期投資,也要有短期投資,不同交易目的,股市才會有活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