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沖沖樂慘落海 單一當沖客爆6.6億違約

2022/07/13 05:30

台股七月以來表現弱勢,11日券商申報客戶違約交割達7.02億元,創近期新高。(中央社)

〔記者王孟倫、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七月以來表現弱勢,集中市場昨成交金額不到一八○○億元,創下一年半來新低,但過去六個交易日,每日當沖金額加總仍占市場成交金額比重四成左右,散戶持續在市場沖沖樂;十一日券商申報客戶違約交割達七.○二億元,創近期新高,證期局求證後發現,主要是某單一客戶進行當沖交易,卻無力交付交割款,光他一個人違約金額就高達六.六億元,占比達九十五%。

證交所統計,七月五日起,每日當沖戶數最高逾十二.六萬戶,昨雖降至八.五萬戶,但當沖金額占比仍達三十八%,平均每日當沖戶數約占當日有交易戶數的兩成,市場當沖客比重仍高;近期當沖比重較高個股仍是長榮、陽明、長榮航等航運股,另元宇宙概念股的宏達電、威盛,其他如聯電、耿鼎也是熱門標的。

買賣互抵虧500萬 淨曝險金額不大

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昨表示,自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十日,違約交割比率與往常相比並沒有偏高,因七月十一日違約交割比率的確較高一點,才請證交所進行瞭解;違約交割七億餘元當中,有某一位投資人在同家券商進行當沖交易,發生虧損無力支付交割款,他一個人違約金額買加賣就達六.六億元,買賣互抵損失五百萬元,「這是屬於單一投資人狀況,實際淨曝險金額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