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警告:若停滯性通膨來襲 中國將面臨最糟局面

2022/07/15 13:24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專家指出,若物價飆升、成長放緩及升息導致停滯型通膨,中國將面臨最糟糕的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對2萬家中國公司進行壓力測試的結果顯示,若物價飆升、成長放緩及升息導致停滯型通膨,中國將面臨最糟糕的情況。

《CNBC》報導,停滯性通膨的特點是物價上漲、經濟成長放緩或失業率居高不下。標普全球評級指出,超過90%的樣本是由未評級公司組成,債務總額達37兆美元,約佔全球企業債務總額的41%。這些公司被分為4個風險等級:低、中低、中高、高。

標普全球評級高級研究員Terry Chan於《CNBC》節目上表示,中國的脆弱是歷史性的,因為多年的高成長導致中企面臨高槓桿或高負債的問題。

Chan說:「中國的成長正在放緩,受到雙重打擊,包括成長放緩,以及來自海外的價格壓力,因為部分零部件是進口的...這就是為什麼壓力測試之下,他們的表現似乎是最差的。」

Chan補充稱,中國政府一直試圖採取「平衡行動」,試著重新平衡經濟,以便他們能夠強化國營企業,可能縮小私營部門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