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警告:中國經濟復甦面臨輸入性通膨風險

2022/07/15 12:25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警告,隨著經濟復甦將出現「輸入性通膨」風險。(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隨著經濟復甦將出現「輸入性通膨」風險,並強調糧食和能源供應是控制價格的關鍵。

綜合外媒報導,李克強本週在一場經濟形勢座談會表示,官員必須妥善處理多重困難,穩定成長、控制通膨,同時也應注意防止輸入性通膨。李克強指出,中國的物價整體平穩,並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中,為穩定國內經濟提供了支持,並強調穩定糧食、能源是穩物價的關鍵。

李克強作出警告之際,美國近日公布最新報告,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9.1%,是1981年12月以來通膨成長速度最快的1個月,達40年來新高。加劇聯準會(Fed)在未來幾個月大幅升息的猜測。

李克強也提到,第2季中國經濟發展極不尋常,超出預期的因素帶來嚴重衝擊,經濟新的下行壓力擴大。呼籲官員加速推動5月底所宣布,穩經濟的33項一系列政策措施。

李克強表示,先前實施的政策開始對經濟產生有利的影響,經濟在6月趨穩,但李克強隨後也警告,復甦的基礎還不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