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離普廷政權 第2波移民潮湧現

2022/07/14 16:26

許多俄羅斯人目前正在進行移民程序,以逃離普廷的掌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37歲的俄羅斯人Vladimir表示,他正在準備移民手續,讓全家人搬到法國,他還認為他是第2波移民潮的俄國人,因為在這波移民潮中,包含了需要花更長時間準備,如想讓小孩完成學業再離開的人們。

《CNBC》報導,Vladimir表示,儘管住在原生國家很舒服,但另一方面,這攸關性命安全。對他來說,離開俄國並不是他一夜之間做出的決定,他多年來一直目睹俄國對「政治和自由的侵蝕」,俄烏戰爭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雖然沒有俄烏戰爭開打前俄國移民外國的數據,不過根據1位俄國經濟學家估計,截至3月中旬,已有20萬人離開,但移民政策研究所高級政策分析師Jeanne Batalova表示,這個數字現在恐怕再更高,因為成千上萬的俄國人已經遷往土耳其、喬治亞、亞美尼亞、以色列、波羅的海附近國家及地區。

Batalova補充,這還不包括俄國大量海外僑民,其中許多人原本住在東南亞,他們在戰爭開始後選擇不回家,據估計大礙有10萬人。

俄羅斯IT行業貿易組織也稱,只算科技行業,戰爭第1個月就有5萬至7萬名IT人才離開,預計不久後還會有7萬至10萬人離開。公民投資公司Henley & Partners 6月報告也顯示,預計今年將有大約1.5萬名百萬富翁離開俄國前往杜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