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當心!韓HMM砸15兆韓圜提升運力

2022/07/14 15:40

韓國最大貨櫃航運公司現代商船(HMM)週四(13日)宣布,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15兆韓圜提升運力。(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最大貨櫃航運公司現代商船(HMM)週四(13日)宣布,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15兆韓圜(約114.6億美元、3460億元新台幣),以大幅提高運力。

《路透》報導,現代商船計劃到2026年時,運力能從目前的82萬TEU,提升到120萬TEU,散裝貨船數量也從29艘提升到55艘,也會投資碼頭和物流設施。

現代商船宣布投資計劃之際,正逢全球塞港嚴重,物流業高層估計,這狀況至少會持續到2023年初,主要是疫情全球大流行延長了船隻交付時間,俄烏戰爭和上海封城,也擾亂了供應鏈。

全球航運巨頭馬士基 (Maersk)也稱,基於不太可能很快消退的通脹壓力,自從疫情大流行以來,航運成本提升了25%至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