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港口塞爆!待出口至美的汽車和傢俱堆積如山

2022/07/02 11:10

全球塞港的情況持續蔓延,尤其是德國、荷蘭港口出現勞動力放緩及罷工問題,導致預定運往美國的大量貨櫃不斷堆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塞港的情況持續蔓延,尤其是德國、荷蘭港口出現勞動力放緩及罷工問題,導致預定運往美國的大量貨櫃不斷堆積,這些貨物包括汽車及傢俱,需要數月時間才能消化。

《CNBC》報導,根據ImportGenius看到的貨物訂單,這些推積貨物包括汽車的關鍵零件,像是鋰電池、底盤等。賓士、BMW及福特最近都被列在美國的海關文件中,IKEA的傢俱裝飾等也被列在上面。

Crane Worldwide Logistics歐洲、中東及非洲海洋產品總監Andreas Braun指出:「美國進口商需要提前4到5週查看是否有可用的船隻,這是不正常的。此外,若你幸運在船上訂到一個位置,你也必須找到一個可放在腹地的空貨櫃。」

Braun指出:「這些港口的堵塞情況正蔓延至歐洲其他主要港口。」根據 Sea-Intelligence數據,全球目前僅有30%至40%的船隻行程準時。

但不幸的是,目前要從腹地或港口運送空櫃及滿櫃也是一個問題,因為勞動力放緩和罷工行動也導致鐵路堵塞。Braun說:「他們不能提前將任何貨櫃運進港口(漢堡和布萊梅港)。他們必須在出發前等待7天,即使這樣也不代表貨物就能裝上船,因為鐵路機廠的容量很滿,而且很擁擠。」

Braun認為,罷工行動已經產生巨大影響,儘管罷工停止,未來3個月的情況也會很混亂。此外一些業者將貨物從德國港口轉移至安特衛普及鹿特丹,也加劇歐洲的港口堵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