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積電否認計畫赴印度投資設廠

2022/07/06 21:36

力積電否認可能赴印度投資傳聞。(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赴美國、日本投資設廠,聯電也赴新加坡投資設廠,半導體業傳出,力積電可能計畫赴印度投資,而且合作對象可能是印度的塔塔集團。力積電否認此傳聞。

財訊報導,近期業界傳出,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計畫搭私人飛機赴印度,將和印度政府高層會面,討論力積電是否會在印度投資,而且合作對象可能是印度的塔塔集團。

力積電已在苗栗銅鑼園區投資設新廠,總投資額達新台幣2780億元,1、2期廠房規劃建置月產能10萬片12吋晶圓、相關的辦公大樓、廠務及倉儲等設施。銅鑼新廠去年3月下旬動土興建,預計今年底裝機,2023年下半年試產,規劃2024年達到月產3.5萬片首個階段目標。日前業界傳出力積電裝機延後,跟需求下滑與設備交期拉長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