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歷史可信 美股7月頭2週將緩壓

2022/07/06 19:04

根據歷史數據,7月前2週將是美股短期利多的訊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若回顧歷史可以充當準確預測未來的指標,那麼美國股市在經歷了上半年的重擊之後,7月的前2週應該會是個讓投資者喘口氣的美好時光。

路透報導,自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已縮水逾20兆美元(約新台幣588兆),大多數的主要市場都深陷熊市,因為政策制定者無法在遏止通膨飆升的前提下,去避免破壞剛從疫情結束,經濟正要復甦的市場。

不過有個對投資人值得關注的數據顯示,自1930年以來的半月價格變化,歷年來7月的頭2週,通常是標普500投資者的最佳報酬時段。

在標普500連續3個季度下跌之後,該指數自年初以來又跌去20%,一些投資者表示他們已經準備逢低買入。本月截至目前,標普500已小幅上漲0.16%。

儘管市場波動仍在拖累全球股市,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調查顯示,3分之2的投資人可能會在7月增加股票敞口。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多元資產主管Paul O'Connor也表示,在股市慘淡的背景下,歷史將提供短期利多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