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市場低迷比預期更嚴重 標普恐跌至3000點

2022/07/06 15:10

大摩表示,目前的經濟低迷比預期更嚴重,市場仍有更多下行空間。(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表示,目前的經濟低迷比預期更嚴重,而市場仍有更多下行空間。

《商業內幕》報導,以威爾森(Mike Wilson)為首的分析師在週二(6日)的報告寫道,股市可能還不確定債券殖利率下降的原因,但整體表現仍落後比預期更糟糕的經濟數據。報告指出,成長放緩超過預期的風險只會增加。

分析師補充,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今年一直在下降,並可能繼續下降。如果經濟陷入衰退,大摩預計,PMI將跌至40的低點,這表明標普500指數將在年底達到3000點,比目前低20%以上。

烏克蘭戰爭和中國延長防疫封鎖對經濟的影響比預期更糟,分析師預計,接下來企業獲利對接下來股市將發揮重要作用。有跡象顯示未來幾個月利潤預期將被下調,根據對獲利的預期,標普的合理價值約在3400-3500點,比目前水準低約11%。

大摩分析師表示,除非企業獲利下調到更合理的標準,或市值反映出這種風險,否則熊市還沒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