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總裁:全球經濟前景嚴重惡化 恐進一步加劇

2022/07/06 08:46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1警告,全球經濟前景嚴重惡化,可能會出現進一步的衝擊。(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警告,全球經濟前景嚴重惡化,可能會出現進一步的衝擊。

《CNBC》報導,貝利指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大宗商品價格,和已經上升的通膨造成進一步壓力,他表示需要進一步的韌性來緩解未來的風險。

貝利說:「全球經濟前景已大幅惡化。」他表示,現在是鎖定彈性的正確時機,以便未來可能出現的衝擊作好充分準備。

另外,英國央行與其他央行一樣,一直在提高利率以壓低高價。貝利承認,這讓家庭和企業的經濟形勢變得更加艱難,而且短期內幾乎沒有放緩的跡象。

「這些更高的價格、疲軟的增長,和更嚴格的融資條件,將使家庭和企業更難償還或再融資債務。」貝利表示說,「鑑於此,我們預計未來幾個月家庭和企業將變得更加困難,將更容易受到進一步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