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三越副董難產!吳東進喊話:新光吳家當副董合情合理

2022/07/05 18:27

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今日喊話,泛新光集團是新光三越第二大股東,新光三越年營收達800億元,又要推動股票上市,責任重大,由他或是弟弟吳東昇當副董事長合情合理。(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有意介入新光三越經營,新光三越在經過3次董事會後,副董事長的位子依然難產,吳東進今日出面喊話,泛新光集團是新光三越第二大股東,新光三越年營收達800億元,又要推動股票上市,責任重大,由他或是弟弟吳東昇當副董事長合情合理。

新光三越由日本三越伊勢丹持有43%股權,泛新光集團持有40%,吳東興家族約有17%,新光三越13席董事由日方佔6席,泛新光集團董事為吳東進、吳東昇、吳昕恩、林伯翰、吳東亮,吳東興家族則有吳昕達、吳昕陽。

此次新光三越副董事長改選,原預期吳昕陽因經營績效亮眼,可望順利連任,但吳東進推薦弟弟吳東昇,日方決定採取中立態度,希望吳家人自行協調好再決定。

吳東進表示,1989年6月新光三越和日本合資簽約,當年台方代表有他,以及他的大伯(吳東興父親吳金龍)、吳東興,日方有3名代表,他自己是最原始簽約人,也是他指派吳東興擔任董事長,當年簽約的6人剩下他,現在由他來當新光三越副董事長也不奇怪,雖然日方有人認為他年紀太大,但他比吳東興年輕,而且現在沒當董事長,「無事一身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