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家中企涉支持俄國軍工 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2022/06/29 23:55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斯蒂維茲稱,如果有公司試圖幫助俄羅斯軍方,那就別想再跟美國做生意。(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8日以涉嫌支持俄羅斯軍事與國防工業為由,將全球36間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這36家企業中,有25家在中國有開展業務,其中有5家還是中國公司。

《路透》報導,負責監管貿易黑名單的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公司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後,仍為「受關注的俄羅斯實體」提供服務,並且「繼續與被列入名單的俄羅斯實體、被制裁的團體簽訂合約,以供應物資」。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斯蒂維茲(Alan Estevez)在聲明中表示,「本日的行動向全球的公司行號傳達了一個有利的訊息:如果他們試著幫助俄羅斯,美國就會與他們斬斷關係。」

根據美國商務部資訊,這5家被指控協助俄羅斯軍方的中國公司,分別為香港世捷達物流有限公司(World Jetta Logistics Limited)、信諾電子有限公司(Sinno Electronics Co., Ltd.)、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King Pai Technology Co., Ltd)、維科電子有限公司(Winninc Electronic)和柯奈柯特電子有限公司(Connec Electronic)。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這些公司是否與俄羅斯軍方有所往來時,他並沒有正面回答,而是重申「中國反對美方對俄羅斯制裁」的立場。

趙立堅說,「中國和俄羅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開展正常的經貿合作,不應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干預和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