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宣布:調高俄羅斯部份進口產品關稅至35%

2022/06/28 08:45

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部份俄羅斯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3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發佈公告,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各國取消了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7日)將部份俄羅斯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35%。

《路透》報導,35%的關稅稅率將適用於俄羅斯特定產品的進口,這些產品的進口尚未被禁止。拜登政府先前已禁止美國進口俄羅斯石油、能源產品、魚類、海鮮、酒精飲料和非工業用鑽石。

白宮表示,今年稍早,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承諾剝奪俄羅斯最惠國待遇,G7將統一對俄羅斯商品徵收關稅,以協助烏克蘭。拜登和其他G7領導人將尋求對俄羅斯商品徵收新的關稅,幫助烏克蘭,並確保俄羅斯為戰爭付出成本。

拜登也宣布,根據國會撤銷俄羅斯在美國的貿易待遇,美國將對價值約23億美元的570多種俄羅斯產品實施更高的關稅。這些措施將限制俄羅斯從美國市場的銷售中獲利,經過調整後將對莫斯科施加成本,預計不會對美供應鏈產生影響或增加美國消費者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