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殼牌總裁描繪全球能源供應慘淡景象

2022/06/30 07:05

殼牌公司首席執行長范伯登(Ben van Beurden)表示,隨著液化天然氣和石油供應緊張,加劇全球能源緊縮,全球正走向動盪時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殼牌公司首席執行長范伯登(Ben van Beurden)表示,隨著液化天然氣和石油供應緊張,加劇全球能源緊縮,全球正走向動盪時期。

范伯登在新加坡發表講話時描繪一幅黯淡的景象,即未來的能源供應難以取代仍流入歐洲的大量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他稱,將會有更多的液化天然氣供應進入歐洲,但不認為會有大量額外的新液化天然氣供應來填補缺口。

由於從俄羅斯到美國的供應中斷,全球正努力解決天然氣短缺問題。在烏克蘭戰爭不斷升級的情況下,莫斯科限制天然氣供應,使得非洲大陸國家也都準備全面關閉運輸。范伯登指出,備用產能非常低,需求仍在恢復,烏克蘭戰爭的不確定性和可能帶來的制裁,全球面臨動盪時期。

石油前景也並不樂觀,范伯登表示,OPEC的備用產能低於大多數人的預期,儘管如此,全球需求卻已達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並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增加。 除非需求出現非常顯著的影響,否則我們將面臨緊張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