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殼牌撤俄損失超過預期 註銷資產高達50億美元

2022/04/07 16:44

殼牌撤俄後註銷資產高達50億美元,超過原先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公司殼牌(Shell)今(7日)宣布,撤離俄羅斯將減記至多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22億),此一減記規模高於此前披露水準。同時,飆升的石油、天然氣價格將提振第1季度的交易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殼牌表示,第1季的稅後減損在40億至50億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137億至1422億),並稱此結果不會影響公司獲利。殼牌原先減記金額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966億)。

殼牌還表示,第1季度的燃料銷售量平均為430萬桶/天,低於上1季度的445萬桶/天。本季度液化天然氣液化量略高,平均為800萬噸。

上個月,殼牌因俄烏戰爭發生後仍買進大幅折價的俄羅斯原油期約,而被迫道歉。公司隨後表示,將不再購買俄油,並會關閉在該國的服務站、航空燃料和潤滑劑業務,並且退出所有在當地的碳氫化合物項目,誓言撤出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合資企業。

截至台北時間下午4點37分,殼牌股價跌2.11%,至2086.5便士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