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飽受缺晶片之苦 鴻海看見台灣IC業機會

2022/06/29 21:07

鴻海系統晶片設計中心副總經理劉錦勳表示,過去2年車廠飽受缺晶片之苦,對供應鏈造成較大變動,原始設備製造商因此自己開發晶片,台灣IC業是滿好的機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系統晶片設計中心副總經理劉錦勳今天表示,過去2年車廠飽受缺晶片之苦,對供應鏈造成較大變動,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因此調整思維,甚至自己開發晶片,台灣IC業是滿好的機會。

劉錦勳指出,鴻海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成立有2重要任務,第1個是建立開放標準的生態鏈與平台,第2個是成立供應鏈,MIH著重模組化、標準化整合,供應鏈需要相輔相成的綜效,從單晶片至系統,已經看到很大的市場規模。

劉錦勳說,過去車用晶片領域很封閉,眼下遇到的問題是晶片數量很大,且來自不同供應商,所以適用的軟體也不同,車廠在做系統設計的時候,要面臨很多不同的程式開發環境,這是長期以來的問題,鴻海集團在車用晶片領域追求垂直整合,除了3電系統之外,半導體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車用IC搭配MIH供應鏈以專案進行中。

劉錦勳提到,車用晶片不但要做認證,從車廠到一級供應商還要層層把關,鴻海在硬體、軟體方面都有執行能力,不管晶片還是系統,要解決客戶的軟體問題、對應的需求,把所有符合的晶片找出來再去談細節,因此平時就要與客戶保持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