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bnb砸3億徵創意房源提案 4大評分標準看這裡

2022/06/23 10:58

位於紐西蘭的靴子房。(Airbnb提供)

位於紐西蘭的靴子房。(Airbnb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創意鬼才看過來!Airbnb今(23日)宣布推出高達1000萬美元(約2億9800萬新台幣)的「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向全球的設計、建築師、DIY 達人和工匠徵集最瘋狂的房源創意,被選中的100項優秀提案將能獲得10萬美元的獎勵! Airbnb過去也曾打造知名的靴子房、UFO房、馬鈴薯飯店,奇特的建築造型吸引許多遊客朝聖。

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即日起開放申請,台灣民眾也能上Airbnb網站的「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專區」(https://www.airbnb.com.tw/d/omgfund)報名參加。能脫穎而出的作品條件有4,專家小組將評選每件作品的原創性、可行性、永續性,和提供給房客的體驗,資助獲獎者在明年建造完成新房源。

Airbnb砸重金募集房源創意可不是亂灑錢,Airbnb發現,有越來越多房客渴望尋找新奇的房源作為旅行地。據統計,去年有3萬多筆世界各地的特色房源在Airbnb上架,而這類標新立異類別的旅宿瀏覽量超過250萬,是互動量最高的房源類別之一。此外,全球特色房源的住宿天數從2019年至2021年成長了49%。

特色房源的房東也能因此獲益,擔任這項計畫的評審Kristie Wolfe分享:「當初我花了3萬2000美元向美國愛達荷州馬鈴薯委員會買下一個六噸重的馬鈴薯道具,開啟我的Airbnb房東之旅。我從只賺取13美元的時薪,在不到三年後獲得20萬8000美元的收入。我還利用這筆收入拓展其他房源,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創意並結識了成千上萬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