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家詹宏志喊出:獲利今年沒改善 薪資砍至0

2022/06/22 14:35

網家今日召開股東常會,獲利不佳砲聲隆隆。(網家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網家(8044)今天舉行股東常會,但因近2年經營成績較不理想,董事長詹宏志坦承獲利太少,並在會中喊出「若今年沒能改善,我會把我的薪資變成0,執行長薪資變成1/2」,而執行長蔡凱文則在會後回應,電商市場高度競爭,每天都在解決應對,對下半年獲抱持信心。

網家表示,雖然2019年獲利轉正,但營利率長期不到1%,今年第1季本業獲利也負成長,營業利益年減99.2%,單季營業利益僅120萬、營益率0.01%。詹宏志表示,需要把營收做起來才能拉高營利率,才能把營業槓桿轉起來,下半年電商本業要擴大營業規模與營收,金融科技事業則希望能維持並擴大獲利。

蔡凱文表示,網家的金融科技事業去年虧損,經1年努力後,在今年第1季已經轉虧為盈,今年也將持續加強電商、金融科技布局,但因併購金額大,連帶反應在去年報表上。

蔡凱文說,網家發展支付、錢包後,便向相關領域的金融科技發展,併購21世紀數位科技,4月整併喬睿科技,面向消費者與商家、變現等金融科技服務已經到位,接下來希望轉動飛輪,能帶動營收與獲利。

而針對今年成長,蔡凱文說,3C銷售佔比仍保持7成,而供應鏈在第1、2季狀況樂觀,部分供應鏈存貨大增,到下半年可望完全克服缺貨問題,帶動成長。第2季也觀察到非3C品項成長亮眼,尤其是日用品、防疫商品熱賣,占比雖然只有30%,但成長優於3C品項很多,接下來將向品牌端合作進攻。

針對下半年消費景氣看法,網家仍保持對產品樂觀態度,供應鏈狀況緩解,商品銷售數量可保持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