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家去年獲利衰退高層酬金占稅後純益91.9% 網民:肥貓

2022/06/07 13:06

網家去年獲利衰退高層酬金占稅後純益91.9%,網民酸有肥貓。(擷取自網家年報)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網家(8044)公告去年財報,總經理與副總等級總酬金(包含薪資與獎金等)占稅後純益比率高達91.9%,且執行長蔡凱文去年薪酬還上漲,不少網民直呼「肥貓」,但網家則說,去年營收成長,就酬勞絕對金額來看,網家董事酬金相對同業為低。


根據網家年報顯示,董事職務加上兼任員工薪資後酬金級距在3000萬元至5000萬元,只有蔡凱文一人,董事長詹宏志的酬金則在1500萬元至3000萬元間。


不過,去年網家營收達485.79億元,雖創歷年營收新高紀錄,但去年第4季因行銷費用與併購念一世紀數位產生1次性費用,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僅0.84元。


網家指出,去年第4季營收為139.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8%,並改寫單季營收新高紀錄;但去年第4季整體零售市場高度競爭,且適逢電商旺季,在商品促銷與行銷推廣費用上大幅增加,此外併購廿一世紀數位也產生1次性費用,因此去年稅後盈餘約0.97億元、EPS為0.84元。


對於去年稅後盈餘只賺9700萬元,但9成以上幾乎都支付總經理與副總等高層薪酬,網友則大酸「沒賺錢還養肥貓?」、「調查肥貓」、「營收成長但EPS差勁還要調薪?」、「富邦媒都快要漲停了,網家看你了」


網家則說,近年朝集團化發展,從整體管理費用數字來看,2021年網家合併營業費用中的管理費用約5.76億元,約佔營收1.2%,並未比同業高,去年度為強化金融科技事業布局,併購廿一世紀數位有產生1次性費用影響,約支出1筆1億多的併購相關稅額也反應在獲利縮水,因此從比例來看才會高於9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