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擠兌、黑幫猖獗 中國轉移民怨4萬字轟美

2022/06/20 17:52

美國抗中力道越來越大,中國外交部發4萬字長文回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在封控下,青年失業率狂飆;近期又爆發銀行擠兌,唐山黑幫猖獗等內政一團糟,民怨沸騰。加上美國跨黨派《兩黨創新法案》持續推進,這部抗中大法只要拜登簽字即可生效,中國憂心忡忡,有戰狼之稱的中國外交部在週日(19日)PO出4萬字長文,砲轟《兩黨創新法案》阻礙中國經濟,制裁上千家中企;文中還順便洗白新疆人權問題,宣稱幫維吾爾族人的平均壽命從35歲提高到75歲。

中國外交部週日在官網PO出4萬字長文,開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亞洲協會發表對中政策演講,渲染中國威脅、干涉中國內政,抹黑中國內外政策。中方列出美方的21項「謬誤」辯駁,從外交、經濟、糧食、人權...等領域全方位洗白自己。

文章指出,美國對中進行無底線打壓,禁華為5G、斷供晶片,美將1千多家中國企業列入制裁清單,美國國會又提出300多項涉中消極議案,尤其正在推進的「兩黨創新法案」目的就是要遏制中國經濟發展。

有關經濟霸凌台灣、澳洲及立陶宛行徑,遭歐盟告上WTO的事情,文章直接閃過,還宣稱中國忠實履行加入WTO承諾,是多邊貿易體制的維護者、建設者和貢獻者。

對於香港及台灣,中國外交部竟扯,香港150多年的英國殖民統治時期,沒有民主可言,香港回歸以後,香港居民「前所未有」享有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涉台部分,則老調重彈,稱迄今對台軍售總額超過700億美元,要美國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文章並稱,美方散播涉疆謊言,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世紀謊言,並宣稱新疆因中國過去60多年來治理,維吾爾族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5歲,新疆人民「安居樂業」。

至於俄烏戰引爆糧食危機,中國外交部隻字不提其搜刮搶糧行徑,也沒有提及透過國企中糧集團在全球屯田野心,還罵美國人浪費食物,不像習近平那樣推出光盤行動﹑減少浪費成效卓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