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第7間 樂高斥10億美元在美建新廠

2022/06/16 15:31

樂高新廠將由太陽能供電,預計於2025年下半投入營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樂高(Lego)昨(15日)表示,為縮短供應鏈,並擴大彩色積木供應,將在美國的1家工廠投資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

路透報導,繼去年在越南建廠後,樂高將在維吉尼亞州打造北美第2家或者說全球第7家的新廠,該廠的電源將由附近太陽能公園產生的可再生能源供應。這座占地16萬平方公尺的工廠計劃於2025年下半投入營運,員工人數將超過1760人。

樂高表示,近年來美國市場表現良好,整個美洲具有潛在開發能力,加上全球零售業正面臨因疫情而大受打擊的供應鏈問題,因此這一投資戰略是有益的。

樂高每年生產大約1000億塊積木,在全球擁有約2.4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