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入量子元宇宙產業 鴻海顧問:台灣擁4項優勢

2022/06/13 16:55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張慶瑞(左)與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右)。(商研院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研究院配合集團3+3策略,加速研發量子電腦硬體,諮詢顧問張慶瑞表示,台灣在量子元宇宙擁有4項優勢,未來新興的科技不是人工智慧、加密貨幣等,而是量子科技、元宇宙加上新興物聯網。

張慶瑞上週五(10日)出席商研院「企業品牌之未來關鍵技術-元宇宙與量子」線上論壇,他強調量子其實不是一種物質或粒子,而是一種現象,是在微觀世界很常見的現象,但是在宏觀世界卻是很不容易觀察到,元宇宙(Metaverse)則是因COVID-19疫情直接打斷人群間密切連結,加速了數位發展與實虛合一的生活。

張瑞慶指出,新興的元宇宙世界擁有多種組成因子,包括人們的身份、朋友、沉浸感、多元化、經濟系統和文明,而量子科技與元宇宙其實是實虛二元論,元宇宙正持續發展,的確是需要法律規範,量子科技對企業有全面性的影響,屆時會結合所有產業後再衍生出全新的思維與應用。

張慶瑞提到,在量子元宇宙方面,台灣擁有IC、跨領域、文創、創投共4項優勢,可能基於這些優勢建立短期目標,研發量子啟發式設備、混合實境設施,發展量子元宇宙應用產業,並投入相關展業教育,且成立量子元宇宙創投,未來世界的虛實整合科技必須仰賴集資訊、應用、能源、虛實於一身的量子元宇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