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智慧手機需求疲軟 類比IC修正庫存

2022/06/13 10:06

全球對安卓智慧手機需求疲軟,可能推動下半年智慧手機類比IC庫存的修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報告指出,中國公司繼續擴大類比IC(Analog IC)市場比重,不過考慮到安卓手機銷售占較大,加上全球對安卓智慧手機需求疲軟,可能推動下半年智慧手機類比IC庫存的修正。

報告指出,由於長鞭效應,不同的IC和終端應用在供應鏈中面臨不同的調整時間。首先消費電子產品的庫存調整,再來是監控、個人電腦、伺服器/網路,最後是汽車/工業。可以注意到,這個週期中,類比IC、分離式元件廣泛應用在不同的終端應用,其中汽車和工業應用對強勁的反應要慢的多。因此,如果整個中端應用領域的終端需求保持緩慢,可能會看到越來越多類比IC公司面臨庫存修正的風險。

代工廠對智慧手機和面板相關的類比IC需求一直在放緩,現在這種放緩症蔓延到PC和伺服器的類比IC。因此,代工場現在能夠為汽車和工業應用重新分配更多產能。也因此,野村認為包括汽車和工業應用在內的整體類比IC供應,最可能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緩解。

野村下調艾為評級至中性,目標價166人民幣,考慮到聖邦微電子在海外市場的市場份額成長能力,重新評級「買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