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並非暫時也未觸頂!美前財長直批Fed「荒謬」

2022/06/11 12:05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在最新CPI數據摧毀通膨觸頂的希望後,聯準會(Fed)仍無法對其錯誤做出解釋,至今仍未意識到這對其信譽造成的損害。薩默斯直批,Fed此前對通膨的預測,如今看來更為荒謬。

薩默斯在彭博電視台的節目「Wall Street Week」上表示,通膨觸頂跟「暫時性通膨」的理論明顯是錯誤的,「Fed在3月的預測稱,通膨到年底會降至2%,坦白說,這個預測剛發佈時就是一個妄想,現在看來更加荒謬。」

此前美國5月CPI報告顯示年增8.6%,為40年最高且超出預期。薩默斯認為,Fed並未意識到去年及今年初犯下錯誤所帶來的損失,「這些錯誤代表他們基本上已無信譽。」薩默斯指出,鑑於Fed政策行動滯後一段時間,緊縮政策的推遲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利影響。

Fed決策者已預告,將在6、7月各升息50個基點百分點,但薩默斯認為更有成效的做法應該是升息50至75個基點。薩默斯警告,未來幾個月的物價可能持續上升,經濟要實現「軟著陸」並不容易,Fed難以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降低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