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狂買俄油 美能源顧問呼籲「克制」

2022/06/10 15:48

美國國務院高階能源安全顧問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抵制俄羅斯商品之際,印度趁機向中國掃購折價石油,美國能源顧問近日也公開呼籲印度政府「不要太超過」。

《金融時報》報導,雖然歐盟國家致力縮減對俄國能源的依賴,印度對俄羅斯烏拉爾原油(Urals)的購買量仍持續激增,這讓西方國家感到挫折,因為他們正以更高的價格購買石油,旨在限制俄羅斯獲得資助戰爭的出口收入。

美國國務院高階能源安全顧問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表示,他曾敦促印度不要在西方消費者支付高額油價的同時,還從折扣俄油中獲利。

霍赫斯坦週四在參議院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雖未提出二級制裁禁止印度購買俄油,但他也要求印度不要太「過份」,「不要看起來像是從歐洲家庭及美國所承受的痛苦中撿便宜。」

據報導,最近幾週烏拉爾原油的出口價格,每桶比布蘭特原油低了近30美元左右。根據數據提供商Kpler的資訊,印度6月進口的烏拉爾原油預計將超過100萬桶/日,值得注意的是,該數字在1、2月俄烏戰爭爆發前為「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