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印度想降通膨 得做「成長犧牲」

2022/06/10 14:11

儘管通膨嚴重,印度央行仍不願調低經濟成長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央行(RBI)週三(8日)已將回購利率及借款利率上調了50個百分點至4.9%,儘管如此,央行仍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維持在7.2%不變。對此,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表示,印度得做出「成長犧牲」才能遏止通膨。

《CNBC報導》,小摩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學家Jahangir Aziz表示,通膨明擺在眼前,卻沒有降低經濟成長的上限,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他還說:「要如何在不降低經濟成長的情況下降低通膨?我認為只能做出必要的成長犧牲。」

在印度,通膨率一直在加速增加,讓央行不得不加快升息力道。4月,食品和燃料價格飆升使印度零售通膨率來到7.79%,為近8年來的高位。

印度央行行長Shaktikanta Das表示,雖然通膨增加的風險比預期的更早實現,甚至還要嚴重,但央行未來仍可能採取寬鬆政策,刺激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